从“心”出发精彩无限
——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总裁 陈 劲

他是金融界的一位儒将。自1994 年投身金融行业,先后在银行、证券、基金等深圳重点金融企业任职,拥有近20 年金融界从业经历,今年他还被评为深圳市“劳动模范”。自2005 年加入中信,他带领团队以“深圳速度”创造了中国信用卡行业的精彩。他就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是中信银行在深圳设立的对信用卡业务进行统一管理、集中操作、独立核算的业务部门。陈劲负责信用卡中心以来,从2005 年发卡量达到100 万,到2010 年一举突破1000 万,成为国内第二家发卡量超过千万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从最初的1000 余人,到现今6000多人的队伍;从最初依靠总行投资,到行业内以最快速度实现盈利且迅猛增长,截至目前累计上缴税收11 亿元......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深圳这片充满创新与活力的土壤,扎根于充满竞争的市场环境,历经不断的打拼与磨练,具备了顽强的生命力,他们把深圳的创新与活力基因,植入企业本身,更是从心出发,通过提供创新的信用卡新产品、新服务提升现代人们的消费生活品质,通过完善的内部管理提升员工的幸福感,通过持续投身公益而回馈社会,从而为用户、为员工、为社会创造更多精彩。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不可复制的DNA,是让企业保持鲜活生命力与竞争力的源泉。“因为自信所以信任”,是陈劲带领团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核心精神,他倡导员工以自信的心态专注工作、服务客户,这样才能真正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忠诚,千万客户的一份份信任,是企业建立良好品牌声誉的基石,而最终,企业的成功又将大

大增强员工的信心和归属感。所以,以“信”为核心的信心、信任、信誉之企业文化观锻造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富有活力与朝气的员工队伍,收获了千万量级的客户群体,树立了有口皆碑的美誉。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一贯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放在与提升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位置,在企业经营管理获得卓越成效的同时,陈劲带领他的团队还积极的投身公益事业,并以创新的举措回馈社会。从为汶川地震、西南旱灾的捐款捐物,到帮助四川青溪贫困学生重建家园、放飞梦想,再到成立员工志愿者队伍开展下乡支教、创新成立“爱信汇”公益2.0 平台,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集合企业员工、持卡客户、合作伙伴、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等多方资源,倡导公益理念,提倡身体力行,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截至目前,“爱信汇”公益平台助力为贫困地区学校和城市民工子弟学校募集善款累计超过2300 万元,累计捐助的物资近400 万元,在全国贫困地区学校和城市民工子弟学校捐建了25 个“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累计惠及学生近2 万人。陈劲认为,公益事业不仅自己要做,还要发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这样才能把爱心的种子传递下去,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追求幸福生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