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敢为人先
——记信盈集团董事局主席 黄澍新

在深圳这片创业的热土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深圳这座城市的性格不谋而合:自信自强、积极向上,市场竞争中,能见人之所未见,识人之所未识,具有先见之明,而且办事不拘一格, 变通流畅, 举一反三, 触类旁通; 不怕困难,勇于探索,锲而不舍,是推动深圳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信盈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澍新就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人物之一。

来自揭阳市普宁的黄澍新,1991 年来到深圳,开启了他在深圳的探索、创业、实现自我价值和收获梦想的航程。1994年,黄澍新开始涉足高科技产业,进而建厂进行电子产品研发生产。他以潮汕人勤奋上进的优秀品质、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和与生俱来的商业敏锐力,让自己的企业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2000 年, 黄澍新成立信盈集团有限公司,2003 年投资兴建信盈科技园,与世界500 强法国汤姆逊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发电子产品。随后进入移动通信领域,开始生产经营移动电话,拥有生产智能手机的自主品牌,产品进入欧美和印度等国家,奠定了信盈科技的行业地位。同时,黄澍新在商业旅游地产方面,坚持项目开发结合当地特色文化,走差异化的道路,打造出几大震撼业界的项目,大大提升了“信盈”品牌价值;2011 年,信盈科技大厦及总部基地项目荣列深圳市重点项目。如今,信盈集团在黄澍新的带领下,采取综合多元化战略,以金融投资,高新科技,地产开发形成“黄金三T”综合竞争优势,通过企业资源关联性增长来提高竞争力。

黄澍新及其带领的信盈集团与团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参与公益行动,成立“ 信盈爱心基金会”,多次捐款资助中国爱心工程和陕西等地区的希望工程;多次带队或参与“爱心光明行”、“心莲心”等慈善项目。近五年累计捐款达六千多万元。

此外,捐款发起“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并任理事,与全球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合作,加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为自然环境与资源保护做出贡献。

2011 年,广东省首家落户深圳的省级经济领域综合性商协会——广东省工业合作协会正式成立,黄澍新作为协会会长为快速推进广东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做出重要贡献。

作为一名富有社会责任感和政治素质的民营企业家,黄澍新积极参政议政,担任市政协常委和提案委兼职副主任,提交多份对国计民生有重要价值的提案,如《进一步完善食品卫生系统监督体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规划“中国基金港”,建设资本运营型城市》等,《人民政协报》多次发表他的优秀提案。

回顾二十多年来的商业生涯,黄澍新觉得一直都比较平顺,他将这一切归因于深受潮汕文化的影响,他把信誉看成第二生命,他认为潮汕文化融合了释家文化和儒家文化的精华,坚守“ 仁义礼信”,讲求和气生财,这深深影响着他的经营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