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成就美好的“今天”
——记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邵健伟

创新科技可谓是现代物流技术企业的生命线,它关乎资源、效率与成本,那么,邵健伟就是掌握着“生命线”的那个人。邵健伟——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天国际”)董事长,从最开始物流技术行业的“门外汉”到如今成为高科技物流技术企业的领军人,这一切都不是偶然,他用智慧成就了美好的“今天”,打造出“智慧物流”的典范。

1971 年,邵健伟出生在茂名一个普通家庭里。从小,邵健伟便是一个同学和老师眼中成绩优异,热情活跃,多才多艺的孩子。25 岁,在这个还可以生活在梦里的年龄,邵健伟已经出任深圳华宝工贸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凭借脚踏实地与真抓实干,他这颗金子开始逐渐“发亮”。

2000 年,一直怀揣创业理想的邵健伟,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意识到,物流技术行业可能是未来的朝阳产业。于是,他果断创建了今天国际,开始了在中国物流技术领域的航程,是一家专业的物流系统及物联网一体化集成商。自成立之日起,就专注于物流系统的规划与集成、机械设备研发与设计、物流软件研发与实施、电气控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

术业有专攻, 物流技术并非邵健伟的专业,可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然而那却是他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的源泉。邵健伟及其带领的今天国际团队经过不懈的努力与拼搏,开发了“供应链解决方案”、“物流系统集成”以及“物流软件开发”等核心业务,为客户提供智能物流系统“交钥匙”工程,在物流行业树立起了领先地位。

12 年过去了,邵健伟带领今天国际,从蹒跚起步,到初具规模, 由立足深圳至拓展全国, 实现从单一技术到多项专利的跨越式转变,目前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约60 余项。2009 年今天国际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2010 年,今天国际的科技成果今天物流智能仓库管理系统软件、今天物流管理信息系统软件、今天仓库控制系统软件分别被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评为“2009 年度深圳市优秀软件产品”。如今,今天国际业务遍布全国各地,成为行业内主要的物流系统集成商之一、国内物流科技领域知名的品牌。同时,他本人也收获了各项荣誉:2009 年4 月,他荣获广东省青年联合会“2008 年度优秀委员”;2011 年3 月,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创业奖”提名奖;2012 年1 月,他获得“2011 粤商菁英年度人物”称号。

饮水思源,邵健伟在带领今天国际高速发展的同时,一直以来热心支持教育、慈善等领域的社会公益事业。在电白县历届“扶贫济困日”活动中,他捐出100 万元善款帮扶贫困家庭和修建学校;今年8 月,他又捐出1000 万元,作为“智善公益基金会”的创立资金。十多年来,他和公司在抗震救灾、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捐款捐物累计达千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