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的领航者
——记深圳市中航健身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岚

她说:“我们不仅仅是在做健身,我们是在做健康。”她就是深圳市中航健身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岚,“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十大连锁品牌女性”、“CCTV 中国健身企业十大风云人物”、“2009 年度广东省企业优秀管理人才”、“拥军企业家”,她的身上有很多光环,她就是健康生活的领航者。

王岚在国外留学期间,深受国外健康生活方式的影响,而90 年代中期的国人还在以卡拉OK之类的娱乐为主,没有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就在那时,王岚开始了为国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的拓荒之路。王岚坚信“相信就会有奇迹,挑战自己是一种体验。”创业伊始,条件十分艰苦,为了给深圳人打造第一个全新的健康生活会所,从会所的筹备、设计再到装修,王岚都亲力亲为,甚至连续十几天工作到深夜就睡在工地的地板上了。

1995 年,王岚创办了深圳市中航健身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机构。公司拥有自主创新的产品和服务、独创的多形态经营模式,通过“连锁经营”模式,开设多家健康生活方式会所Wellness® Club。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在创新、环保、专业、规模、档次、会员数量等方面奠定了其在深圳健康产业的龙头地位。

创新是一个企业保持领先的内在驱动力。作为公司的第一大管理者, 王岚很注重管理创新,她从国外聘请了健身研发、管理、市场营销专家, 实现了管理团队国际化。该公司是国内健身行业第一家通过了ISO9001 认证。而在技术创新方面,不惜重金投入, 自主研发了运动康复、神厥能量法、能量调节服务流程、馨竹SPA、冰电氧肤、30 分钟快速私教、漂亮妈妈、快速私教减肥方案等多个健康项目, 获得了10 多项国家专利。

作为一名现代企业家,王岚深感社会责任重大。2007年,在得知深圳成功获得大运会举办权之后,王岚非常激动,她一直希望能为大运、为深圳做点什么。她认为,凭借先进的运营服务经验及国际水准的健身技术及研发力量,中航时尚完全有经营大运村运动员健身馆的能力。她开始了申请和筹备工作,经过大运会组委会的多次严格考察,中航时尚终于与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成功签约,正式成为深圳2011 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健身服务供应商,而她本人也担任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手”。

中航时尚不仅在专业领域倡导WELLNESS健康生活方式,还将分享与关爱的理念延伸至公众领域,南方雪灾、西南旱灾、汶川地震都有他们积极救灾的身影,捐建爱心小学、资助山区学生、“一对一”支持民族童声合唱团也有他们的力量。承办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打造绿色低碳会所、参与阿拉善协会、推广“不抱怨运动”⋯.王岚认为,我们不仅仅是要关心员工、会员,更加重要的是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希望作为健康生活的领航者,促进整个社会的身体健康与心灵健康。